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刊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学报》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学报》创刊于20079月,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政法大学主办,是一份法学特色鲜明的人文社会科学类综合性学术刊物。现为双月刊,大16开本,每期304页,逢单月10日出版。


《中国政法大学学报》由著名法学家曹明德教授担任主编,坚持学术自由、兼容并包的编辑取向,崇尚扎实创新的学风,积极推进学术交流与对话,得到了学术界、期刊界同行的充分肯定,对中国的法治建设和法学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中国政法大学学报》创刊以来,首发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以及《人大复印资料》等刊物转载的篇次,在国内政法类院校学报中名列前茅。重点特色栏目“法治文化”产生良好社会反响,整体下载率、引用量逐年提高,深受法学界内外好评。



本刊编辑部

      曹明德

常务副主编  陈景善                  

编辑部主任  陈夏红

责任编辑    

英文译审    田力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