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界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政治思想史论坛成功召开

日前,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大学政党研究所共同发起的“第二届中国政治思想史论坛:中国传统政治思想与现代公共生活”研讨会成功召开。

  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教授,天津政治学会名誉会长、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徐大同先生,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海蛟教授,天津政治学会会长杨龙教授以及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葛荃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就中国政治思想史的研究历史、科研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发表了自己独到、深刻的见解。

  开幕式由天津政治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孙晓春教授主持。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发掘中国传统政治思想有益于现代公共生活的思想资源,从而探求提高当代中国社会公共生活的质量、促进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的路径这一论坛主旨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论坛聚集了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台湾暨南大学等来自两岸数十所院校的专家学者,研究和探讨了中国传统政治思想与现代公共生活相关领域的许多重大理论及现实问题。

  本次论坛,加深了中国政治思想研究者对于中国传统政治思想的理解,促进了不同学术观点的分享与碰撞,对于当代中国政治学学者进行今后的学科相关领域的研究,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本文转引自http://www.nankai.edu.cn/s/12/t/27/38/b7/info145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