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中国期刊协会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期刊协会于2015年1月16日在京召开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暨会员代表大会。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中国期刊协会2014年工作,研究谋划2015年工作。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中国期刊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及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主持。

刘建生局长传达了中宣部有关新闻出版方面的指示精神,并就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正确理解我国经济“新常态”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

会议通报了中国期刊协会2014年工作总结、财务报告及2015年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对中国期刊协会2014年的工作情况及2015年工作设想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刊协2014年的工作,并就做好2015年工作,以及加强协会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发挥协会作用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不仅为深入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提供了重要保证,也为期刊业的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中国期刊协会要继续坚持围绕国家大局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的优势,集聚业界合力,积极推动期刊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大家希望协会深入开展调研活动,了解需求、亲近需求,激发创新思路,群策群力,突破传统体制限制,主动作为,推动改革;建议协会多举办贴近业界需求、在期刊数字化及品牌推广等方面更具指导和操作性的培训等。

石峰会长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说,非常感谢大家提出这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这给协会工作带来启发和鼓舞,进一步明确了协会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我们将按照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和加强协会的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围绕办会宗旨,多做实事,提高工作水平和成效。

石峰会长还就期刊业的新常态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期刊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不容置疑,方向明确,需要大家大胆地去探索、去实践,以新作为应对新常态。石峰会长强调,我国期刊业的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坚时期,期望大家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进改革,为繁荣发展期刊业而努力。

根据中组部《关于规范离退休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问题的通知》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方面离退休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石峰会长通报了侯正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庆副会长、张泽清常务理事及张伯海顾问主动向中国期刊协会提出辞去在刊协所兼职务的请求,协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执行。石峰会长说,张伯海、侯正新、王国庆和张泽清同志为协会工作及期刊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提议与会代表以鼓掌的方式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http://www.cpa-online.org.cn/Web/NewList.aspx?artid=000976&cateid=A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