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第四届亚太数字期刊大会将于2014年11月11日-12日在北京举行

第四届亚太数字期刊媒体大会是亚太地域目前唯一的国际性期刊媒体业盛会。本次大会将由国际期刊联盟FIPP和中国期刊协会CPA于2014年11月11~12日在中国北京联合举办。


作为全球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杂志行业组织,FIPP国际期刊联盟一直在最前沿引领着世界期刊业的变革。2008年左右,国际期刊联盟意识到杂志新媒体已经全面冲击杂志业,杂志业必须直面这种变化和挑战,为此,决定以杂志产业最领先的亚太区为聚焦,定期召开亚太数字期刊大会。

首届亚太数字期刊大会于2008年在日本东京召开,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会议为期两天。如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是与世界期刊大会比肩的全球最顶级期刊业盛会。


2010年,中国期刊协会在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指导下,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亚太数字期刊大会

2012年,韩国首尔举办了第三届亚太数字期刊媒体大会。

中国期刊协会认为,从2010年到2014年,世界杂志媒体业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的数字期刊业也在经历了种种尝试、探索后,面临着瓶颈突破的困惑,因此愿意应国际期刊联盟之邀,并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再次举办该大会。

本届亚太数字期刊媒体大会将会为来宾呈现来自中国、亚洲乃至全球的期刊媒体革新亮点,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业引领者们分享他们对行业未来的所思所想。

大会议程中还设置了关于中国期刊媒体业发展的小组讨论环节,并邀请到了世界媒体业顶级的CEO进行专题讨论。

将回顾近年来全球杂志媒体创新发展的历程、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对包括杂志媒体在内的全球数字媒体业进行深度报告。此外,以基于全球范围为背景的研究成果还将在大会中发布,来诠释跨平台杂志媒体品牌是如何能够持续不断地投放高品质互动内容并为广告主提供物有所值的投资回报的。

大会议程还专门设置了数字化专题,引发媒体人对数字媒体商业模式、电子商务、社交媒体与智能手机应用市场推广、媒体内容管理以及如程序化、原生化广告革新等内容的思考。同时,我们还会分析是什么动力使得越来越多以“数字”起家的公司,却办起了传统纸刊?他们又是如何利用纸媒来拓展自身的业务模式的?

自从2012年亚太数字杂志媒体大会举办以来,亚太区域的杂志媒体产业就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从2012年的210.46亿美元,预测增至2014年的218.13亿美元。这标志着亚太区域将成为全球未来最富有吸引力的投资市场。

所以,无论你来自杂志社、行业协会还是相关媒体服务公司,现在就请预定大会门票,来跟随我们一起深入到这个振奋人心的全球杂志媒体产业之中吧。


收获启发、碰撞思维、结识新友、巩固合作,让我们相聚北京!